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政务公开日活动

2020年5月15日是辽宁省第十四个“政务公开日”,盘锦市交通运输局紧密结合“做好新时代政务公开,助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活动主题,周密部署,同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政务公开日活动。

政策法规宣传到位。路政执法小分队通过在高速路口、治超站设立咨询台、LED显示屏、悬挂标语等形式,解答群众热点问题,广泛宣传路政法规、政策,出动执法车辆16台次,执法人员70人次,行驶里程500多公里,夯实了路政执法人员的依法行政能力和服务社会意识,着力提升路政部门的服务效能和依法行政水平。公路志愿小分队对《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政策法规进行宣传,普及公路安全知识,提高交通法治宣传的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力。渔船检验小分队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及组织渔民代表参加讨论会进行宣传,向渔民群众大力宣传相关法律知识及上级文件的指示精神,详细解读《2020年渔船检验须知》,认真解答渔民代表的疑问,积极主动公开政务、听取民意、服务民生。

群众之疑解答到位。一是录制政务公开视频。驾管分队,录制了有序恢复驾驶员培训管理方面的小视频;稽查分队通过录制小视频,回复市民对“黑”出租汽车和非法网约车相关问题。二是广泛征集意见。市交通事务服务中心组织各县区交通管理部门和巡游车服务公司、网约车服务公司负责人对《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征求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调整和完善《考核办法》。

政务公开设施到位。质安小分队在一楼大厅设置触摸屏,分别呈现出楼层平面图、地址、电话、乘车路线及位置图。进一步公开了本部门的职能、职责和权限、领导干部分工、主要职责、部门工作制度、工作纪律、办事依据、办事程序、办事时限、办事标准和办事结果等事项,同时设计制作了投诉和举报受理流程图,将上级部门、监督部门、监督申请受理流程等以直观形式展现给举报人和投诉建设单位。达到了方便群众,增强实效的目的。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为群众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政务公开服务,营造了良好的政务公开氛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政府工作报告(文字实录)
下一篇: 盘锦港引航站逆流而上,稳步向大型化、多元化、国际化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