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市委书记实地调研抗旱防汛工作

面对当前持续的旱情,8月5日,市委书记赴盘山县、大洼区调研指导抗旱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上来,坚持底线思维,积极应对我市面临的持续旱情,做深做细做实各项抗旱工作,最大程度减轻旱灾造成的损失和影响,严防旱涝急转,以最充分准备,争取最好结果,确保我市防汛抗旱“双胜利”。



    自6月以来,我市天气持续高温少雨、河道径流锐减。面对干旱缺水的严峻形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向上积极争取3次抗旱应急补水,同时采取各项节水措施,努力遏制旱情加剧。



    眼下盘山县吴家镇双桥子村和大洼区新立镇石家屯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旱情,当地干部群众正尽最大努力开展抗旱自救。调研中,走到村屯田间,仔细察看受旱农作物生长状态,与当地负责同志交谈,询问当地降雨量、抗旱水源蓄水量和灌溉用水情况等。在大洼区新开镇自来水厂和南河沿排灌站,深入了解蓄水、供水、缺水、群众生活用水等情况,查看了水利灌溉设施运转状况。得知目前我市农村基本保障24小时供水,没有出现饮水安全问题,十分欣慰,并就持续做好抗旱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强调,做好今年抗旱防汛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抗旱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加强形势研判,把抗旱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强化对现有水源的统一管理和科学调度,合理利用有限水资源,把水留住、把水用活,严肃引水纪律,在优先保障城乡居民生活用水的前提下,最大限度保障农田水利灌溉用水,千方百计确保农业生产稳定。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升监测预警预报的精准度,适时人工增雨,有效缓解当前旱情。同时,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各项准备,严防旱涝急转,始终做到抗旱防汛两手抓、两不误。各级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作为,科学精准施策,把旱情的损失和影响降到最小,确保全市安全度汛,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打下坚实基础。
    市领导关大明、贾洪琳参加调研。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宁省交通运输厅对盘锦市普通公路工程建设养护项目开展2020年综合督查工作...
下一篇: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加强重点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