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全力做好防汛工作应对暴雨

据辽宁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至特大暴雨预警,盘锦地区于23日夜间到24日短时雨量较大。该局连夜召开防汛工作会,局班子全体成员和公路、路政、客运、货运和港口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第一时间对全市交通运输系统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畅通防汛信息渠道。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宿工作,加强应急指挥,及时接收省交通运输厅防汛办、市防汛指挥部相关通知,并上报相关信息,确保应急处置指令能够及时上传下达。同时与市气象、公安和应急管理部门形成联动,密切关注强降雨灾害天气动态,结合实际实施应急防范工作。

二是防汛物资到位。迅速集结3支应急抢队伍,共计集结人员130人、车辆设备43台。对防汛车辆设备做好调试,对50台应急客运、工程、货运车辆进行逐台调度,确保随时应急到位;应急物资就近选取储备库存放,保证紧急情况下迅速、充足供应物资。同时公路养护部门做好公路雨前、雨中、雨后的道路隐患排查,各排水泵站全面启动,确保道路安全。

三是暂停交通在建维修工程。人员撤离至安全地段,加强对施工临时住所的防护;加固机械设备、施工沿线标志牌等;切断相关的施工生产设备用电,加强对发电机等用电设备的防护,做好防大风准备工作,落实看护巡查人员24小时防守险工险段。

四是重点加强交通运输、港口和交通要道管理。公路客运企业对发往大连、鞍山、丹东、北镇等暴雨以上地区、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地区的客运线路、包车停运;督促各港口企业做好港口大型装卸机械、堆场等设施设备的防风、防汛准备工作,加强罐区、码头防雷防静电设施的巡查维护和各码头、仓库、堆场、罐区安全设施的巡查检查;对全市交通16个防汛重点部位及桥梁工地的临建工程、下穿桥泵站等加强检查监管。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做好出租汽车领域创城工作
下一篇: 盘锦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业务指导与经验交流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