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通知公告

关于巡游出租汽车车载智能设备安装事宜的情况说明

按照盘锦市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的总体部署,市交通运输局正积极推进巡游出租汽车车载智能设备改造升级工作。对近期网络发布的一些关于车载智能设备安装事宜的不准确信息,现说明如下:

一、此项工作不是行业垄断的黑幕。为巡游出租汽车安装车载智能设备,是盘锦市政府2020年12项民生实事之一,并经市政府研究通过后由盘锦市交通运输具体实施,通过市公共采购交易中心公开招标后确定市联通公司作为安装主体,不存在行业垄断行为。

二、此项工作不会增加经营者负担。安装的车载智能设备包含顶灯、卫星定位装置、摄像头,均为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设备。此次安装设备采购和维护资金全部由市财政承担,不需要出租汽车经营者承担任何费用。

三、智能设备的质量可以得到保证。此次所安装设备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和安全要求,不会造成人身伤害,耗电量较少。目前完成智能设备安装的1300余出租汽车,未发生计价器和电瓶等损坏。设备安装后所有因安装智能设备引起的计价器、电瓶及车辆其他部件损坏均由联通公司免费进行维修。

四、不存在不安装不审营运证的行为。我局并未将设备安装工作与《道路运输证》审验挂钩,审验内容和程序与往年相同。目前,审验工作正在进行,已经完成237台巡游出租汽车的年度审验工作,不存在所谓的“官商勾结”。

特此说明。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盘锦市普通公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专项整治清单的公示
下一篇: 关于巡游出租汽车车载智能设备安装相关事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