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市交通运输局强力推进一网通办百日攻坚

根据全市“一网通办”工作部署要求,强力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方便企业群众办事,盘锦市交通运输局结合实际工作开展了一网通办百日攻坚的专项行动。

一是强力推进一网通办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落地,制定印发了《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强力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工作专班,提出了“无一例外推进政务服务事项进厅上网”等五项工作措施,明确各项工作时间表、线路图及保障措施,确保政策落地生效。

二是全面做到政务服务事项“进厅上网”。按照“应进必进”原则,全局74项(145子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全面杜绝体外循环,做到“三集中、三到位”。同时按照“让大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原则,实现从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加大环节精简和流程优化再造,提升在线办理率和不见面审批全程网办率,让“在网上办事”形成常态化的生活方式。截至目前,全局共通过一网通办平台办理事项3847件,网办率100%。

三是大力推广电子证照电子印章。制定完成部门电子证照发证清单,加快电子证照数据汇聚,实现电子证照管理常态化,增量电子证照生成实时化、自动化。在日常办理过程中,大力推广电子证照使用,目前办理电子证照总量共计1245件。

四是积极完善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通过数据库维护的方式,开展了多次事项修改完善工作。目前全局74个主项(145子项)共计法定时限3176小时,承诺时限共计638小时,整体压缩至法定时限的20%;原法定即办件有2项,现共计即办件27项,即办率18.6%;平均办理环节数为1.94个;申请人办事平均跑动次数为0.37次。

五是大力引导推广使用。利用局网站、微信公众号、政务服务中心、网格服务员等渠道大力引导、帮助企业和群众通过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申办业务,提高企业群众知晓率,让企业和群众会办、能办、愿意办、办得好。在本部门网站首页明显位置设立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入口,切实做到政务服务事项数据同源。

下一步市局将继续深化交通运输领域“证照分离”“容缺受理”“告知承诺”“一件事一次办”“零证明”等改革举措改革,“让大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创新审批方式,进一步提高群众办事效率与满意度。

信息来源:综合运政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建设5G石化运输智慧路 赋能经济发展新格局
下一篇: 盘锦港吞吐量突破500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