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市交通运输局聚焦“两检合一”改革巩固政策落地实效

近日,根据 《辽宁省交通运输厅转发〈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深刻汲取河南许昌违规问题教训 切实落实道路货运车辆“两检合一”改革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的紧急通知》要求,盘锦市交通运输局认真梳理分析,全面查找问题,对全市14家具备“两检合一”能力的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机构开展深入排查,切实做到减轻企业负担,巩固改革实效,助力改善民生。

经排查,一是各综检机构能够实现一次上线出具报告,根据《安检报告》和合格标志直接采信安检结论,不重复检测和收费。二是实行安检、综检统一周期,货运车辆10年以内车龄检验检测1次,超过10年车龄执行6个月检测周期。三是实行无委托普货异地检测。四是实施“交钥匙工程”流程,确保只排一次队,检测流程全部由工作人员完成。五是与省综检平台对接,按要求上传检测信息至省运政平台。六是检测档案规范完整,数据记录完整、真实,照片清晰有效,档案齐全。七是全部签订服务承诺书,严禁巧立名目乱收费、强制二级维护、指定或变相指定检验检测机构、违规搭售教材和无效标志牌、强制认可关联公司安装卫星定位装置和推荐“黄牛”提供违法违规服务等行为。

通过此次排查,该局将进一步提升全市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机构服务能力,落实优化检测项目、检测周期、检测流程,为道路货运经营者提供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积极推动交通运输行业便民利民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道路货运执法大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1年1月5日12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 2021年1月5日0时至12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