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我市启用危货“电子运单”管理 189家企业运输实现全程可监管

从2021年1月1日起,我市开始全面推行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电子运单管理制度。截至18日,全市189家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已使用52411单电子运单。

电子运单管理制度要求各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企业实现从业人员、车辆信息基础资料电子化,实现人员和车辆情况的基础信息可通过信息系统查询。建立电子运单和车辆动态监控系统,可实现货物运输介质、重量、流向等信息的实时跟踪、查询和信息共享。

为强化我市危险货物道路运输源头管控和动态监控,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提升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管理水平,培育和营造安全稳定的运输市场环境,市交通运输局从1月1日起全面启用危货道路运输电子运单管理系统。

为确保工作顺利推进,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队道路货运执法大队首先开展了培训活动。分5批次为全市货运管理人员、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经营者200余人进行了相关内容的培训,覆盖率达100%。同时,要求全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及车辆基本信息全部录入电子运单管理系统,并按实际情况每日填写电子运单。

为了做好指导监督企业做好电子运单使用工作,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队道路货运执法大队特成立了科技攻关小组,制作了简单易懂的电子运单使用小程序。从1月1日至1月18日,全市189家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全部使用电子运单,并使用电子运单52411单;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的车辆驾驶员和押运员全部下载了手机客户端。

随着电子运单管理制度的推行,违规组织运输、超载运输、超范围运输、带病行车、未经企业组织安排承运危险货物等行为能够得到有效杜绝。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队道路货运执法大队将不断对全市范围内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及车辆采取上门指导、定期督导、不定期抽查等措施,强化危货运输安全管理,顺利实现我市电子运单系统全国联网。

信息来源:道路货运执法大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1年1月26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 2021年1月25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