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交通执法整治出重拳 维护行业秩序得民心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出租汽车行业

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掷地有声显成效

2月2日上午,一名出租汽车运营公司经营者带着一面鲜红的锦旗来到盘锦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机关办公楼一楼大厅,锦旗上两行耀眼的金色文字“重拳打击非法网约车 合理维护行业好秩序”代表着营运行业正规经营者们对执法队维护行业秩序所付出努力的感谢,更是对一线执法人员付出心血的极大肯定。

近期,盘锦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按照市交通运输局工作部署,全面贯彻落实省交通运输厅关于整治行业运营秩序、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工作要求,“出重拳,亮奇招,严打击”全火力开展出租汽车行业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拳拳打击要害,招招直抵核心。执法人员采用“游击战、阵地战、攻坚战、运动战”的形式,一是用上班时间点位布控打“阵地战”,在火车站和步行街等重点区域进行布控,现场查处非法网约车和出租汽车不规范、不文明经营行为;二是用休息时间抽查死角打“游击战”,对平时检查少的死角部位各个击破;三是用专人负责源头治理打“攻坚战”,常态化巡查平台公司经营行为的合法性,主要核实平台公司上报数据的真实性和及时性、平台接入的车辆及人员合法情况、驾驶员培训制度落实情况,督促平台公司整改落实其违法经营行为;四是引导出租汽车经营者及广大市民参与行业管理,以优势兵力打“运动战”,鼓励和扩大社会监督面,创新取证方式,多渠道收集非法营运信息,打击无证经营行为,维护市场秩序。截至目前,出租汽车执法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212人次,执法车辆56台次,查扣非法营运网约车20台。

正是通过这一系列强而有力的举措,全市交通运输领域综合整治行动成效显著掷地有声,切实维护了交通运输行业广大经营者的合法权益,进一步规范了交通运输行业秩序,得到了广大出租汽车经营者们的美赞。

正所谓“国以民为本”,交通执法更亦如此,解民情,遂民愿,维民利,方可得民心。


信息来源:执法队综合办公室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1年2月2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 提升岗位素质 奋力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