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印发《盘锦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事项指导目录》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行为,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夯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成果,日前,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起草印发《盘锦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事项指导目录》(简称《指导目录》)。

《指导目录》以交通运输部制定的2021版执法事项指导目录为基准蓝本,认真梳理了我市交通运输领域所涉及的国家法律、行政法规设定的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事项,以及部门规章设定的警告、罚款的行政处罚事项。《指导目录》分为路政管理、运政管理、水运港口、工程质监四个部分,共397项事项。对列入《指导目录》的行政处罚、行政强制事项,按照完整、清晰、准确的原则,列出设定该事项的法律、行政法规和部门规章的具体条款内容,明确实施依据。对相关执法事项的实施主体作出了规范,明确了“第一责任层级建议”,同时要求按照“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原则,把查处违法行为的第一管辖和第一责任压实。


盘锦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事项指导目录.xls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1年7月6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 2021年7月5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