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四力”齐发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新高潮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市委要求部署,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线,“四力”齐发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新高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局落地开花。

发挥班子“引领力”。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细致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指定学习书籍为重点,采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举办读书班、集中交流研讨等形式,举办了为期2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2期,两级领导班子成员讲专题党课12堂,邀请市委党校教授辅导2次,组织中心组集中学习18次,开展交流研讨9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有序推进的同时,不走样、不变味,为成果转化提供助力。

增强学习“续航力”。创新学习形式,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多样化,在做实“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做亮“自选动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营造学习教育浓厚氛围。线上通过学习强国、公务员在线学习平台、局“两微一端”党史学习教育专栏等组织所有党员学习。线下通过邀请党校教授专题授课、干部大讲堂党史专题讲座等形式,进一步解放党员思想,提高党员精神素质,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学习教育实效。

激发党员“向心力”。以本地红色资源为载体,集体参观中共盘锦市第一个支部党员教育基地、新世纪交通救援施救有限公司“百例展馆”、黑山阻击战纪念馆等教育基地,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光辉历史的理解认识。紧密结合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深入开展 “永远跟党走”红色音乐党课、“读好党史书籍、讲好党史故事、学好红色家书”主题学习活动、“红船领航、红心向党”微党课大赛等一系列丰富多样的活动,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强化,营造了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

调动全局“执行力”。充分发挥交通运输职能,将交通运输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访民情问民需解难题,牢牢把握当好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官”的工作定位,为国家和省市重大战略实施提供交通支撑。打造对外联络门户,推动兵器化工8个配套泊位、拓宽型深水航道工程、30万吨级原油码头等重大港口项目工程建设,完善辽宁沿海经济带交通基础设施。加快推进阜盘铁路建设,打造东北陆海新通道。打造内部通畅道路,主动对接京津冀“两小时经济圈”,实施盘锦火车站东广场交通枢纽站建设,实现铁路、公路客运、城市公交和出租汽车“零换乘”。完成盘锦高铁站兴隆台接驳站建设,实现往返北京方向旅客与盘锦高铁站无缝对接、快速接驳。建设农村公路150公里,进一步优化路网结构,提高路网通达能力。打造智能交通体系,强力推进5G石化运输智慧路建设,完善“一平台八大系统”功能,构建“智慧交通”新发展格局。

 

信息来源:组织人事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宣传活动
下一篇: 让党史学习“声”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