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解决交通执法领域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事故隐患较多、安全监管薄弱等突出问题整治活动,根据省交通运输厅、市交通运输局工作部署,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从即日起至10月中旬开展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

本次集中整治行动覆盖全市道路运输、公路管理、港口水运交通运输行业重点领域,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攻坚年”行动安排,对存在的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和反复发生、长期未根治的安全生产事故隐患进行集中攻坚,依法彻底有效治理。并结合每月安全生产督查常态化工作,制定整治任务清单,采取“双随机”、明察暗访相结合等方式开展7项专项督导,形成整改任务台账,对发现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逐一整改销号,确保专项整治取得成效。

8月份以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认真分析研判了我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形势,通过对照近期发生的交通事故深刻汲取经验教训,举一反三,时刻保持高压态势,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同时针对道路运输、公路管理、港口水运、交通项目建设等领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对各类安全隐患,该限期整改到位的绝不拖延,该停业整顿的绝不放过,该依法打击的绝不手软,用严格的执法倒逼交通运输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信息来源:安全监督执法大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1年8月28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 辽事通健康码再升级!增加个人健康风险排查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