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宣传客运安全知识 把平安送进千万家

盘锦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客运公交执法大队(以下简称客运公交执法发大队)一直以来把党员进社区工作放在党建工作的重要位置,多次联合社区举办党员自愿服务。

年终岁末正值春运高峰期,为了把客运公交安全知识普及到千万家,客运公交执法大队联合旌旗社区、双区文化馆和盘锦市红十字会,于1月30日在双台子区文化馆多功能厅举办了青少年安全知识教育活动,为青少年及家长普及了客运公交车安全知识和生命安全救助常识。活动中客运公交执法队的队员为青少年和家长讲解了怎样辨别合法的客运公交车辆,客运公交车辆容易发生的突发事件,应急逃生的办法,以及车辆安全消防设施的使用,最后,市红十字会的老师为大家传授了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现场客运公交执法队的同志和青少年们还一起进行了互动,孩子们亲自上阵进行了演练,赞叹声、欢笑声充盈着整个会场。

家长和孩子都表示受益匪浅,一位家长深表感慨地说:“平时自己总带孩子参加‘驴友团’,还真不知道原来这些民间拼团是违规的,一但发生事故不受安全保障,这样的活动应该多开展,让更多人受益,保障更多人的生命安全。”

客运公交执法大队将会走进更多社区为百姓普及客运公交安全知识,携手千家万户撑起一把安全伞,为盘锦人民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篇: 启动“红色引擎” 跑出盘锦新形象 ——盘锦市成立出租汽车行业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