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部门会议

盘锦市召开全市出租汽车市场联合整治工作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整治出租汽车市场乱象的工作部署,净化出租汽车市场环境,维护公正竞争秩序,提高乘客满意率,从根本上防范化解全行业不稳定风险,3月22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出租汽车市场联合整治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徐同连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冯磊主持。

会议宣读了《盘锦市出租汽车市场联合整治实施方案》,与会同志就我市出租汽车市场联合整治工作交流了意见。徐同连副市长进行了总结讲话,对联合整治工作提出了四项具体要求:

一是要大力宣传,形成声势。要采取多种手段,分层次、全方位宣传联合整治行动的目的意义、政策要求,设立曝光台,实时曝光非法营运典型案件,及时报道工作动态成效,形成打击非法营运的强大声势。

二是强力整治,形成震慑。要广泛搜集证据,积极依靠群众,形成双向举报机制,动员群众开展社会监督,依托数据赋能,形成高压态势。

三是依法行政,行为规范。联合整治必须坚持依法依规,规范文明执法,做到依据准确、程序规范、文书严谨、结果公正,要坚持统筹兼顾、标本兼治、公开透明的原则,对“黑车”保护伞严肃处理,达到处罚一个、震慑一片的效果。

四是健全机制,形成常态。要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及时通报情况,研究措施,解决问题。要建立非法营运车辆“黑名单”制度,把非法营运者和连续违规违纪的经营者列入“黑名单”,实行重点监管。

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政府、辽滨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锦州铁路公安处盘锦站、盘锦北站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东北三省一区多式联运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沈阳召开
下一篇: 省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全省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创建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