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全力做好“五一”小长假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5月1日,副市长徐同连带领市交通运输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对我市“五一”期间长途客运安全、道路货运安全和公路路政安全等交通运输安全工作进行检查。

徐同连一行先后深入到我市3个长途客运站查看了“三品”安检、车辆安全例检等场地,详细了解车辆发班、安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情况;在盘锦路政执法队高速大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高速公路路政执法等方面的汇报;在盘山县富士源运输公司和双台子区盘峰运输公司,详细了解了疫情期间企业经营情况、危货智能监管平台运行情况和“五一”期间车辆运营情况,并听取了盘山县和双台子区“五一”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安排;在盘锦火车站站前,详细了解了出租车市场秩序情况,要求各县区要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出租汽车整治工作,严厉查处乱涨价等扰乱出租车市场行为。

据了解,“五一”前夕,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专题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对“五一”期间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要求各客运公交企业切实做好运输组织,提前做好“五一”小长假期间客流预测调查,加强现场指挥调度,避免出现旅客滞留和人员聚集。督促各运输企业和客运站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安全生产重要环节和重点部位进行全面的隐患排查。各客运站要加强源头管理,严格落实通风消毒、客座率控制等疫情防控措施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加强对客运班车、旅游包车和危险品运输车辆超速、疲劳驾驶等情况的监控,及时发现和制止各类违章操作行为,切实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加强恶劣天气预警,完善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做好应急值守工作。4月30日,市交通运输局组成5个督导组,由局领导班子全员带队深入各县区和辽东湾新区对道路运输、港口水运、工程建设、超载及路政管理等领域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情况开展了综合督导检查。督导组共检查重点客货运输企业23家,发现整改安全隐患问题36处。

据悉,节日期间,全市各道路运输执法队和公路路政执法队将持续开展道路运输市场监管,加大路政执法检查、公路养护巡查力度,严厉打击超载超速、疲劳驾驶、非法营运、站外载客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努力营造“五一”小长假期间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让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交通运输局“五一”期间严格落实重点领域防控措施
下一篇: 携手推进5G在盘锦智慧交通领域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