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部门会议

市委书记主持召开建立“金融顾问”制度和应急干部“双向”挂职制度工作推进会

8月10日,市委书记主持召开建立“金融顾问”制度和应急干部“双向”挂职制度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效落实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强化制度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提升干部专业能力,进一步修改完善相关制度,确保各项举措务实管用,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治理效能,切实提升政府执行力和管理能力。

在听取我市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指出,建立“金融顾问”制度和应急干部“双向”挂职制度对我市加强党对金融工作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领导,坚持问题导向,补齐金融和应急专业能力短板,有效提升政府执行力和管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强调,建立“金融顾问”制度要再聚焦、再明确、再做实,从组建金融顾问队伍、明确顾问服务内容、强化组织保障和工作考评等方面构建切合我市实际需求的金融顾问制度。要发挥好市金融发展局的牵头协调和桥梁纽带作用,建立金融顾问人才库,发挥好政府选聘金融顾问和企业选聘金融顾问的专业优势及资源优势。要建立对接政府和企业名单库,同时建立金融顾问双向选择制度,提供政策解读、融资咨询和风险化解等各类精准服务,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作用;各县区、经济区、经济园区按需“下单”,享受“定制”的金融服务,提升各级干部运用金融知识谋划发展的能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强调,建立应急管理与企业安全监管系统干部“双向”挂职制度,要注重在岗位交流中积累经验、总结做法,形成务实管用的实践成果,真正为培养专常兼备的高素质应急管理干部队伍、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打下坚实基础。市、县(区)、经济区应急管理部门和相关企业要周密部署、有力配合、统筹推进挂职工作。挂职单位要搭平台、压担子、创机会,使应急管理部门挂职干部对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的辨识能力和安全管理水平得到全面提升,使企业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业务素质、更好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让“双向”挂职工作实效为我市推进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应急保障。

市委常委、副市长杜鑫出席会议并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常委、秘书长关大明出席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高速公路路政执法大队组织召开安全防汛工作会议...
下一篇: 盘锦市召开国家“公交都市”创建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