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全面开展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及“好差评”工作

为推进全市交通系统各类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提高政务服务标准,根据市营商局要求,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全面开展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及“好差评”工作。

"一网通办",是指依托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通过规范网上办事标准、优化网上办事流程、搭建统一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总门户、整合政府服务数据资源、完善配套制度等措施,推行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推动企业群众办事线上只登录一次即可全网通办。"一网通办",落脚在"办",把政务数据归集到网上平台,企业和群众只要进一扇门,就能办成不同领域的事项,解决"办不完的手续、盖不完的章、跑不完的路"等麻烦。目前我市办理交通系统政务服务事项均可通过盘锦市政务服务网进行注册、申请,同时申请事项的办理状态也可通过网上或者手机随时查看。除了个别事项中培训、勘验等环节需要本人到亲自参与,其他事项均可以通过网上申请、网上办理,并且办结后的证件可由办事人员邮寄到本人手中,实现了“一网通办”及全程不见面审批。

“好差评”是指政务服务机构在服务窗口醒目位置设置评价器或评价二维码,方便办事企业和群众自主评价。目前我市分为“一次一评”和“一事一评”,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在办事大厅窗口显著位置展示目前办理人员的二维码,企业群众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对本次咨询或者办理的业务进行“一次一评”,同时在每次办件受理和办结后会生成“一事一评”的二维码,供申请人评价。

“一网通办”及“好差评”工作开展以来,盘锦市交通运输局根据工作实际及时调整工作方式,完善办理流程,切实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了群众跑腿次数,促进了政务服务质量的持续提升。

 

信息来源:综合运政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全市道路运输车辆卫星定位装置安装使用排查整改工作...
下一篇: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规范全市出租汽车行业经营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