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宣传活动

为深入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我局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积极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进一步展现交通运输行业绿色发展取得的进步。

深入学习,强化节能低碳意识。通过集中学习宣传节能减排相关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观看关于“低碳环保”相关宣传教育视频;组织域内港口、道路运输等高耗能企业收看“十四五”节能降碳形势与政策讲座。通过多种学习方式,让节能低碳意识深入人心。

广泛宣传,倡导低碳生活方式。一是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向广大干部职工宣传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相关内容和节能小知识,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二是在办公场所粘贴海报,做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宣传。利用LED显示屏进行宣传、在水龙头前张贴“节约每滴水”、在照明灯开关上张贴“减少照明、节约用电”、在打印机上张贴“正反打印”等温馨提示,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资源危机意识和节能意识。三是充分利用客运站、公交车等公共场所LED大屏幕、户外宣传屏连续播放低碳环保字幕、站内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向市民宣传生态文明、绿色发展。

开展活动,营造浓厚社会氛围。组织工作人员宣传节能低碳知识。在盘锦南站收费广场等公共场所,向过往用路人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展示宣传板,张贴宣传海报、向过往司机发放宣传单,宣传低碳发展理念,提升公众低碳意识,倡导公众选择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此次活动共设置宣传展板2块,张贴宣传海报6张,发放宣传单200余份。宣传进企业,对高耗能企业开展节能宣传和督导工作,督促企业围绕节能降碳最新政策开展好学习宣传,并定期开展自检自查,做好节能减排工作。

通过开展活动,全局干部职工对节能降碳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深刻认识到节能非一日之功,要从点滴着手、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为实现国家的节能减排目标、为创建节约型机关、节约型社会作出积极的贡献,以身体力行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营造崇尚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

信息来源:组织人事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全面开展“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 弘扬抗日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 “四力”齐发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