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全队干部职工清明节期间缅怀先烈先贤、文明祭扫,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盘锦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积极营造气清景明的清明氛围。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一是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通过出租车顶灯播放“弘扬社会新风、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标语,向广大市民进行宣传,大力弘扬社会新风;二是广泛进行宣传。通过微信群、钉钉群等多渠道向广大职工进行文明祭祀宣传,倡导全队干部职工以文明节俭、低碳环保的绿色祭祀方式表达对亲人的怀念之情,形成文明健康的祭祀新风,用实际行动支持抗疫和保护生态环境。

深入学习,倡导文明。在全队广泛开展《盘锦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学习,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文明行为、提高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水平为方向,引领党员干部严格自身言行,从细节入手、从小事践行,做文明的表率。

崇尚英雄,缅怀先烈。以“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为主题,以缅怀先烈、弘扬英烈精神为重点,开展网上祭扫活动。活动中通过网上为英烈敬献鲜花、点亮烛光、送上祭品、追思留言等方式进行祭祀;引导广大职工阅读烈士家书、红色经典影视、诗词等文化作品,铭记烈士的英名和壮举,大家纷纷参与到祭奠活动中,表达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

文明低碳,安全祭扫。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引导干部职工通过“鲜花替祭品、丝带寄哀思、植树祭扫、网络祭扫、家庭追思会、代客祭扫”等科学、健康、文明的祭祀(扫)方式,以文明节俭的形式对先人进行追思,共同营造和谐、文明的祭扫氛围。

结合疫情,关爱行动。一是开展以“送关爱、献爱心”为主题的清明节关爱疫情封闭小区群众的志愿服务。积极参与到对近期封闭的兴隆小区群众的关爱中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除了帮代办疫情防控用品和食物为主的物质,积极进行心理疏导,同心抗疫,共度平安。二是疫情期间党员干部们深入到“司机之家”、高速公路交通出入口开展关心关爱货车司机活动,送去方便面、火腿肠、牛奶等生活慰问品,助力疫情防控,使不能回家的货车司机在这杏花微雨的季节感受党组织关怀,提升货车司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一图读懂《保密法》---4.15保密宣传
下一篇: 道路货运执法大队党支部开展第一季度党课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