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通知公告

盘锦市交通局2015年部门决算报告

本报告全面反映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财务基本情况和全年财政拨款、收入及各专项资金收入使用情况,现对2015年决算报告说明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交通行业发展战略、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编制和起草全市公路、水路、地方铁路、运输市场、城市公交的行业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全市公路、地方铁路及其配套项目建设、维护和管理工作,监督交通行业建设项目招标,会同有关部门管理公路和地方铁路建设市场;负责交通工程造价管理;组织实施交通重点工程建设;负责交通工程质量与安全生产监督和交通战备工作。

3、负责全市城乡道路运输一体化场站建设的布局规划和建设管理;负责管理和调控道路运输市场,查处道路运输违规行为,规范道路运输行政执法行为,维护道路运输市场平等、有序竞争;负责汽车维修市场、汽车车辆技术的管理及汽车综合性能检测;负责机动车驾驶培训机构的行业管理,监督指导道路运输、城市公交从业培训机构及人员培训,道路危险品货物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的行政许可和交通行业技能评审鉴定工作;组织调控全市重点物资运输和紧急客货运输。

4、负责交通工程项目建设资金筹集、使用和监督管理;负责国有资产管理。负责城市公交行业管理,开发城市公交资源,完善服务体系。

5、负责交通行业统计和信息引导及发布;组织指导交通行业科技开发,推动行业技术进步。

6、指导全市交通行业体制改革和法制建设,引导行业优化结构、协调发展;负责交通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和职工队伍建设。

7、开展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指导和管理全市交通系统引进资金、引进技术和外资、外技工作。

8、负责组织编制地方铁路、城市轻轨等建设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代表市政府参与地方铁路建设项目的前期工作和后期评价工作;参与地方铁路建设招、投标工作。

9、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纳入盘锦市交通局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 盘锦市交通局本级

2. 盘锦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处

3. 盘锦市运输管理处

4. 盘锦市直属双台子出租车运输管理所

5. 盘锦市交通稽查支队

6. 盘锦市直属运输管理所

7. 盘锦市直属兴隆台出租车运输管理所

8. 盘锦市兴隆台区交通运输管理所

9. 盘山县运输管理所

10.大洼县运输管理所

二、2015年财务决算的总体情况

(一)2015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101.14万元,本年收入16,888.83万元,本年支出14,939.22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结余分配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2,050.75万元。

(二)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101.14万元,本年收入16,856.78万元,本年支出14,907.17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2,050.75万元。

(三)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0万元,本年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四)2015年度缴入市财政专户0万元,收到市财政专户核拨收入0万元。

三、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决算的情况说明

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2015年整体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既包括使用当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以前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    2015年度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01.14万元,本年收入16,856.78万元,本年支出14,907.17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2,050.75万元。

具体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4,399.3万元。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29.3万元,包括:

1)归口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123.1万元,主要是行政机关离退休人员工资、抚恤金等支出。

2)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6.3万元,主要是企业离休人员取暖费。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0.6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

3、交通运输类支出3,919.5万元,包括:

1)行政运行273.3万元,主要是局机关以及所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的人员工资、退役兵工资和日常运转等支出。

2)公路运输管理22.0万元。

3)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3,623.7万元,主要是所属事业人员工资、经费、公路基础设施建设等交通运输方面的支出。

4)其他交通运输支出0.5万元,主要是援藏干部医疗补助费。

4、住房保障类支出349.8万元,包括:

1)住房公积金241.2万元,主要用于按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和发放的住房公积金。

2)购房补贴108.6万元。

(二)项目支出10,507.9万元:

1、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244.6万元,包括:

1)群众体育109.0万元,主要用于红海滩马拉松赛交通保障。

2)其他体育支出135.6万元,主要用于十二运交通保障车辆费用。

2、城乡社区支出529.6万元,全部为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主要用于重点项目路灯电费及维修养护费。

3、交通运输类支出9,733.7万元,包括:

1)公路运输管理10.9万元。

2)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1,757.8万元,主要用于公共交通安保防控系统建设。

3)石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7,965.0万元,主要是对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出租车的燃油补贴及石油价格改革补贴工作经费。

四、“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及原因说明

盘锦市交通局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使用,因此比上年有大幅度减少。

2015年度,盘锦市交通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总支出为202.40万元,比上年度减少25%。其中因公出国出境费为0,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0.48万元,比上年度减少24%,公务接待费1.92万元,比上年度减少59%

五、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盘锦市交通局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日常公用经费5,582,034.85元。其中:

办公费442,132.44元,印刷费133,265.27元,手续费1,880.00元,水费300,037.40元,电费409,437.06元,邮电费185,717.36元,取暖费1,428,673.94元,物业管理费7,820.00元,差旅费76,190.50元,维修()84,505.11元,会议费11,617.20元,培训费29,750.00元,公务接待费19,214.00元,专用材料费153,558.00元,被装购置费54,786.80元,劳务费6,600.00元,工会经费111,458.70元,福利费18,226.0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04,846.09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2,318.98元。

六、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 “财政拨款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3.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应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9. 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0. 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1. 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养护(项):反映公路养护支出。

12. 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路政管理(项):反映公路路政管理支出。

13. 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客货运站(场)建设(项):反映公路客货运站(场)建设支出。

14. 交通运输(类)石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对城市公交的补贴(项):反映石油价格改革财政对城市公交的补贴。

15. 交通运输(类)石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对农村道路客运的补贴(项):反映石油价格改革财政对农村道路客运的补贴。

16. 交通运输(类)石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对出租车的补贴(项):反映石油价格改革财政对出租车的补贴。

17.交通运输(类)石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石油价格改革补贴其他支出(项):反映石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对其他方面的支出。

18. 交通运输(类)车辆购置税支出(款)车辆购置税用于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反映车辆购置税收入安排用于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19.交通运输(类)车辆购置税支出(款)车辆购置税用于农村公路建设支出(项):反映车辆购置税收入安排用于农村公路建设的支出。

20.交通运输(类)其他交通运输支出(款)其他交通运输支出(项):反映其他交通运输支出中除对公共交通运营补助以外的其他支出。

21.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类)其他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支出(款)其他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支出。

22.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3.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反映其他不能划分到具体功能科目中的支出项目。

 三经公费信息表.xls
    资产情况表.xls
    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pdf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交通系统执法人员清单(2016年)
下一篇: 盘锦市交通局2017年行政执法检查计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