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市交通运输局强化队伍建设,提升执法水平,创新监督机制

为确保交通行政执法权力服务于经济、服务于社会、服务于道路运输经营者,进一步提高交通行政执法队伍依法行政水平、强化市场监管能力,造就一支思想过硬、作风艰苦、法治意识强、执法水平高的交通执法队伍,实现“管理到位,监督有力”的行政执法目标,市交通运输局全面提升交通行政执法队伍整体素质,打造过硬的执法铁军。一是强化执法队伍岗位练兵活动,定期开展执法人员培训,提高执法人员综合素质和执法能力。二是全面落实执法责任制,规范执法行为,严格执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行决定审核制度,提升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的公信力。三是着力完善科学合理的监管执法绩效考评体系,加强行政执法职权行使和监管责任履行情况的检查、评价及结果应用,将执法办案的数量、质量、效果以及执法办案活动中执行法律、遵守纪律、接受奖惩等情况,作为对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和人员考核评估的主要依据。四是注重健全协作机制。为便于统筹调用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人员力量,增强执法工作合力,逐步建立健全交通执法队伍统一指挥协调工作机制和沟通协调机制、联动协作机制,完善诚信体系建设,将执法检查结果纳入市场主体社会信用记录,建立健全部门间相互衔接的联合惩戒制度。完善跨部门跨区域执法联动联合协作机制,形成执法监管合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高速公路路政执法大队多措并举打好防汛保畅战...
下一篇: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四个强化”推进危货整治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