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高速公路路政执法大队多措并举打好防汛保畅战

随着降雨天气的到来,一场防汛安全“保卫战”在中队范围内全面打响。盘锦市高速公路路政执法大队立足“抓早、抓细、抓实”原则,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安全防汛工作。
    一是紧抓安全防控工作,全面部署安排。及时召开安全防汛工作会议,提高政治站位,科学分析防汛形势,加强防汛力量,落实预防措施,进一步夯实防汛责任,全面安排部署防汛备汛工作。
    二是提高隐患排查意识,强化整改治理。在加强日常巡查的同时,组织人员开展专项隐患排查行动。重点加强本管段公路交通标志牌、非公标志、桥梁桥涵等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督促高速公路管养单位集中对涵洞、边沟等进行清理疏通,发现险情及时处置,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三是加强防汛宣传和物资准备,做到未雨绸缪。积极利用条幅、宣传单等进行防汛宣传,提高群众的水患意识;另一方面,备足备实防汛物资,落实防汛值班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强化协作配合,坚决打赢防汛备汛这场硬仗。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四举措做好盘锦港安全引航工作
下一篇: 市交通运输局强化队伍建设,提升执法水平,创新监督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