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联合相关单位对港口船舶污染物防治工作开展情况督导检查

近日,盘锦市交通运输局联合海事局、住建委,对盘锦海韵港务实业有限公司近期港口和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项为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到港船只的油污水和船舶垃圾等污物进行接收及清运工作的开展情况;二是针对盘锦海域水污染防治的能力建设方面;三是人力、物力、生活污水转运车辆等相关的设施配套情况。

为了加强船舶和港口污染监管、应急处置机制建设,盘锦市交通运输局按照《港口和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及处置设施建设方案》《盘锦市防治船舶及其有关作业活动污染水域环境应急能力建设规划》文件要求,明确监管职责,通过执行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联单制度,防止船舶违法排放和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过程造成的二次污染。

此次联合检查,有效形成监督合力,对污染物从船舶产生到处置完毕过程实施无缝监管,形成闭环管理,并督促港口企业严格执行港口和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相关制度,切实履行好环境保护的社会责任,不断提高船舶污染防治管理水平。

信息来源:辽东湾执法大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持续强化道路运输信用体系建设
下一篇: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参与全省港口整合促进盘锦港东西港区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