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持续强化道路运输信用体系建设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盘锦市交通运输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强化道路运输信用体系建设,按照依法依规、改革创新、协同共治的基本原则,以加强信用监管为着力点,创新监管理念、监管制度和监管方式,根据《辽宁省道路运输经营信誉监督考核办法》(辽交运管发[2016]449号)等文件要求,指导企业认真开展2019年度信誉考核,引导运输企业积极健康发展,充分利用政务服务窗口,集中开展市场主体守法诚信教育,在办理道路运输许可、备案、年审等相关业务时,适时开展标准化、规范化、便捷化的法律知识和信用知识教育,积极鼓励疫情期间积极高效完成应急运输保障任务的道路运输企业等方式,提高企业对信用监管正向激励的认识,适度扩大评定AAA级企业覆盖面,进一步提升道路运输信用体系建设的法制化、标准化、信息化和社会化综合治理水平。

2019年纳入道路运输信誉考核的经营者业户406户,其中:旅客运输经营者为8户,危货货物运输经营者197户,一、二级客运站经营者4户,一、二类机动车维修经营者167户,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30户。其中,考核初评结果为AAA级的经营者为21家。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平台广泛宣传信誉考核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增加社会认知度,增强道路运输经营者参与信誉考核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信誉考核工作的影响力和权威性。建立健全各类考核机制,落实考核职责,全面做好系统内考核信息的收集、抄送工作。同时,还要加强与信访、工商、税务、法院等部门的信息共享,充分保证经营者考核信息的全面性和考核结果的公平性。

信息来源:指导监督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开展全市普速铁路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
下一篇: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联合相关单位对港口船舶污染物防治工作开展情况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