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市交通运输局举办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推进暨经验交流培训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要求和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工作部署,近日,市交通运输局举办了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推进暨经验交流培训会议。各县(区)交通主管部门、市交通事务服务中心、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单位负责人、安全责任人及全市交通运输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近350人参加培训。

构建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是实现安全生产纵深防御、关口前移、源头治理的有效手段,是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自我约束、自我纠正、自我提高和预防事故发生的根本途径,是强化自身安全管理的重要内容。前期,市交通运输局结合其他省、市双重预防机制成功经验,编制了《盘锦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手册》,并多次深入我市道路运输典型企业进行调研学习。

此次培训分两期举办,结合风险分级管控的辨识、评价、告知、管控以及隐患排查清单的制定、排查、治理、验收方法等内容,分别邀请了3家典型企业安全管理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经验交流,与会人员对典型企业的风险管理及隐患排查内业资料进行了现场观摩。市交通运输局安全监督科科长郭勇就双重预防机制的由来、行管部门监督管理和企业全力抓好双重预防机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通过理论讲解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式,进一步推进和提高企业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水平,确保交通运输行业长治久安行稳致远。

 

信息来源:安全监督大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交通运输局全力做好强降雨强风强降温防范工作
下一篇: 市交通运输局深入开展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