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市交通运输局全力做好强降雨强风强降温防范工作

据气象部门预测:18日0时至19日8时,我市有大雨(25〜50毫米),局部暴雨(50〜-100毫米),并伴有雷电等强对流天气。18日夜间,西北部地区将转为雨夹雪或雪。降水过后将出现寒潮天气,预计气温下降 10〜12℃,20、21日早晨气温将达到最低,最低气温可达-6℃。18日白天至19日白天渤海北部海域偏南风转偏北风7-8 级、阵风9-10级,陆地东南风转偏北风5〜6级、阵风8〜9级;19日夜间至20日白天渤海北部海域偏北风6〜7级、阵风8〜9 级,陆地偏北风5〜6级、阵风7〜8级。预计此次过程将为近70年来11月最强降水过程,降水量将超过常年11月降水总量。

11月17日,省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交通运输局连夜召开防汛工作会,第一时间对公路、路政、客运、货运和港口等部门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做好防雨、冰雪、风的各项准备工作,要防止因冰雪造成的各类交通事故,保障畅通运转。

一是市交通运输局防汛领导小组办公室所有人员全部取消休息,24小时在岗备勤,加强应急指挥,及时接收省交通运输厅防汛办、市防汛指挥部相关通知,并及时上报相关信息,确保应急处置指令能够及时上传下达。同时与市气象、公安和应急管理部门形成联动,密切关注强降雨灾害天气动态,结合实际实施应急防范工作。

二是当日22:30前迅速集结应急抢队伍、车辆设备并做好调试,同时储备好应急物资,确保随时应急到位;公路养护部门对易倒伏的树木采取加固和防范措施,对公路雨前、雨中、雨后的道路隐患排查,及时祛除道路冰雪隐患,确保通行安全。

三是交通在建、维修工程全部停工,人员撤离至安全地段,加强对施工临时住所的防护;加固机械设备、施工沿线标志牌等;切断相关的施工生产设备用电,加强对发电机等用电设备的防护,做好防雨雪、大风准备工作,落实看护巡查人员24小时防守险工险段。

四是重点加强交通运输、港口和交通要道管理:

运输方面,危货运输全部停运,公路客运企业对部分客运线路、包车停运,同时做好乘客的解释工作。同时已将各级文件指示精神的相关要求落实到域内水路运输企业,并将天气预警随时转发各水运企业。目前,盘锦辖区水路运输企业已报停业并相应作出防汛预案。

港口方面,盘锦港区已停止作业、引航站暂停引航。督促域内各港口企业按照有关规定要求,加强各码头、仓库、堆场、罐区安全设施的巡查检查,做好港口大型装卸机械、堆场等设施设备的防风雪准备工作。督促港口危险货物存储企业加强罐区、码头各类设施的巡查维护。

交通要道管理方面,基层养护单位管理人员带头上路巡查,对病险桥梁、浅基础桥梁、下穿通道桥及高危边坡易塌方路段等重点部位加强防范。尤其对全市交通16个防汛重点部位及桥梁工地的临建工程、下穿桥泵站等加强检查监管。

目前,全市公路没有较大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公路养护人员已经加强雨中巡查,及时处理路面积水、积雪,为群众安全出行提供服务和保障。

信息来源:规划建设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交通运输局全力打通“一网通办”堵点难点
下一篇: 市交通运输局举办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推进暨经验交流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