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促进规范化执法

为促进盘锦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规范化,减少办案风险及可能出现的纠纷争议,保障办案人员及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为下属各执法大队配备高清现场执法记录仪,要求全体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必须佩带并开启执法记录仪,特别是在路检路查、现场检查、行政处罚等重要执法环节,要进行全程录音录像。

同时制定《盘锦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记录仪使用制度》,要求设备实行专人管理,每日执法采集到的影像语音资料要当天录入电脑归档保存,以供案件组织、指挥以及取证使用。执法记录仪的配备和投入使用,不仅有利于规范执法人员的日常执法行为,而且可以客观、真实、公正、准确地记录执法情况,提升执法人员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提高执法效能和交通运输公信力。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国省干线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专项整治工作...
下一篇: 我市全面开展巡游出租汽车年度审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