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部门会议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1月28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全面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和省两会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冯万斌出席会议并作全省交通运输工作报告。

会上传达了王利波副省长的工作批示和全国交通运输会议精神,沈阳、大连、锦州、盘锦四市交通运输局,辽港集团、省交投集团、锦州港股份有限公司作交流发言。

会议从抓项目促投资成效显著、港口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交通物流保通保畅有力推进、综合运输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绿色智慧交通加速推进、行业治理持续加力提效、行业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党的建设不断加强等8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23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全系统首战告捷取得新突破的10项亮点工作和各市具有特色的15项工作成果进行了点评。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省委省政府和部党组对经济形势、交通运输发展形势的科学判断,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坚定发展信心,要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对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始终贯彻“一条主线”、坚持“三个坚定不移”,聚焦“七个方面”全力攻坚突破,加快建设交通强省,奋力当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和现代化建设的开路先锋。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要重点做好十个方面工作:一是突出抓好现代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二是着力推动物流保通保畅。三是突出抓好港口群高质量发展。四是推动交通运输提质降本增效。五是有力支撑服务重大战略。六是加快智慧绿色交通发展。七是不断优化交通运输营商环境。八是抓好交通强国试点建设。九是全力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十是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

各市交通运输局、沈抚示范区规划建设局主要负责同志、中心主任、执法队长、办公室主任,沈阳铁路监督局、中铁沈阳局集团、京沈客专辽宁公司、民航东北管理局、省交投集团、辽港集团、省机场集团、省邮政公司、锦州港股份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同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一级二级巡视员,省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事务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和部门、分支机构负责同志;厅机关公务员及本桓、凌绥高速现场协调推进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参加会议厅领导

厅党组书记、厅长冯万斌作全省交通运输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省交通运输厅官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春节”期间 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篇: 启动“红色引擎” 跑出盘锦新形象 ——盘锦市成立出租汽车行业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