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业务指导与经验交流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的行政执法水平与能力,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全面提升队伍的综合能力和执法水平,近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人员深入基层开展业务指导与经验交流培训活动。

此次经验交流培训活动主要对《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辽宁省公路路政管理局公路路政巡查管理规定》及《辽宁省普通公路平交道口设计、施工标准》等相关规定认真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特别是围绕公路路政大队路政巡查、涉路工程监管以及桥梁监管等方面在行政执法检查过程中行政检查、调查取证、行政强制措施、行政处罚等重点和难点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同时就执法程序、案卷制作等与执法实践紧密相关的问题逐一进行了专题分析解答。

通过此次经验交流培训,全面梳理了工作思路,认真查找工作上的短板和存在的不足,为下一步确立工作目标、完善的巡查管理机制奠定基础,加强了执法人员将学习和综合行政执法紧密结合的意识,广大一线执法同志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培训既有理论性,又具有操作性,对日常执法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将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践中去, 做到真正学懂、学透,加强自身执法灵活性,提高执法效率。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全力做好防汛工作应对暴雨
下一篇: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四举措做好盘锦港安全引航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