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强规范、重实干、严督办”专项行动重点任务上半年 推进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2-07-26 浏览次数:2177

一、上半年工作推进情况

149推进多式联运一单制,提升航运金融、物流等现代服务业水平

完成情况:已组织相关企业召开座谈会,研究推进多式联运一单制工作思路。同时,多次与相关企业进行沟通调度,推进多式联运一单制试点工作。上半年集装箱海铁联运量预计完成7000标准箱,同比增长16.2%

160加快盘锦火车站东站房及广场建设

完成情况:项目于20224月纳入到生态环境部关于同意开展第二批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EOD)模式试点项目名单,目前已完成生态环境部系统的录入工作,并与多家金融机构进行对接。

161实施京抚线盘锦段等4条国省干道维修改造工程

完成情况:京抚线盘锦段等4条国省干道维修改造工程施工招投标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工程已经开工建设。

162开通优化9条公交线路

完成情况:一是目前已完成线路调查摸底调研工作,编制完成线网优化调整方案初稿二是完成9环、10路和81路共3条线路优化调整工作。

163通过国家公交都市验收

完成情况:一是完成验收指标梳理工作;二是正在制作公交都市验收宣传片,目前已修改完善公交都市验收宣传片文字稿三次;三是完成居民出行调查和公共交通乘客满意度调查;四是向省厅报送验收申请报告。

174启动建设振兴大道

完成情况:完成振兴大道建设方案修改、可研报告编制及稳评、洪评、水土保持三个报告初稿,正在开展防洪评价工作。

189推进盘锦东北粮食集散和精深加工基地建设

完成情况:组织相关粮食加工企业、港口企业、运输企业召开座谈会,针对北粮南运工作中的粮食和集装箱泊位接装卸能力、运价等情况,研究盘锦港粮食物流集散存在问题及发展思路。

199协同实施京哈高速盘锦段扩容改造工程

完成情况:顺利开展地上物、电力、通讯、地下管线和水网改造等各项征地动迁工作,我市征地动迁总包干协议已报市政府签署,各项进度持续排在全省相关各市前列。

251推动30万吨级原油码头加快建设

完成情况:目前,施工单位已组织进场施工。

253推动2个万吨级以上泊位开工建设

完成情况:目前,306#-307#通用泊位已取得岸线使用和初步设计批复,已进行施工总承包招标。

254确保拓宽型深水航道工程通过验收

完成情况:开展验收准备工作,督促盘锦港航发展集团做好拓宽型深水航道试运行管理及观测,并协调企业做好竣工前扫浅疏浚施工计划制定及人员、机械设备投入准备等工作。

255启动15万吨级航道工程论证

完成情况:已组织召开腾讯视频会议研究论证15万吨级航道工程。目前,中交第一航务勘察设计院已提交初步方案。

256做好阜盘铁路前期工作,谋划推进沈金铁路复线、疏港高速西安至辽中段、公铁海多式联运枢纽站工程

完成情况:已完成阜盘铁路项目投资效益分析研究初稿,正在完善阜盘铁路项目可研报告。

257盘锦港吞吐量突破6000万吨

完成情况:预计上半年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2400万吨。

384加强煤电油气运等调节

完成情况:对全市11家煤电油气企业进行摸底调查,统计完成《全市供热企业基本情况统计表》,通过电话调度和实地走访掌握了能源需求。

393建设5G智慧快速公交系统

完成情况:一是完成5G智慧快速公交系统可研批复,发布EPC总承包招标公告;二是结合系统建设,完成全域线网优化(初稿)编制工作;三是已办理项目用地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四是正在制作宣传片,筹备召开人大、政协、群众、专家及企业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

397实施四好农村路维修改造工程

完成情况:完成设计批复和预算审核等工作,完成工程招投标公告挂网工作。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是启动建设振兴大道。由于该项目建设方案调整等事项需要提交盘山县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目前尚无法开展

二是阜盘铁路项目。目前项目未纳入国家铁路中长期规划,影响项目立项和基本农田征用等工作

三、下半年工作安排

一是加快港口基础设施建设。推进10万吨级航道工程竣工验收,适应盘锦港深水化专业化大型化的需要;瞄准兵器工业集团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等重大项目需求,加快推进30万吨级原油码头建设和使用;加快推进兵器项目8个配套泊位、15万吨级深水航道等重点项目的谋划建设工作。

二是加速重点公路项目建设。京哈高速盘锦段扩容改造工程以确保不影响工程施工进度为原则,力争8月底前完成征地款发放工作,9月底前完成地上物动迁等工作,11月底前完成地下管网迁改工作,继续保持工程进度排在全省相关各市前列。国省干线公路维修改造工程力争6月底前全面开工,9月底前完成主体工程施工,11月底前完成交工验收;农村公路新改建工程力争6月底前开工建设,10月底前工程完工。

三是推动重点铁路项目建设。继续推进阜盘铁路项目前期工作,争取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和中国铁路沈阳局支持,推进将阜盘铁路项目纳入国家铁路中长期规划工作,继续推进项目前期工作。

是推动城市公交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5G智慧公交系统建设,抓紧开标,确定施工队伍,协调中标单位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倒排工期,尽早完成项目建设。完成国家公交都市创建验收,9月底前认真梳理并完成创建工作的自评工作,完善创建工作所需材料,12月底前完成公交都市验收工作。

五是推进盘锦火车站东站房及广场建设。根据开发建设需要,尽快完成城市控规调整。同时,积极沟通各相关部门尽快完成相关审批、多方向筹措资金,满足项目建设需要。

六是加强煤电油气运等调节工作。加强与企业协调,建立健全沟通机制,及时掌握煤电气运输动态,对煤电气运输信息做到早知道、早准备,提前做好组织协调工作,确保煤电气运输车队优先通行,组织应急保障车辆69台。

七是提升港口运输能力能级。积极推进盘锦港航发展集团与辽宁沈哈红运公司合作进程,大力发展多式联运业务,推进多式联运一单制。加大粮食运输航线开辟力度,推进盘锦东北粮食集散和精深加工基地建设,强化粮食物流能力。督促港口企业积极开辟货源,加统筹防疫与发展,力争年底前完成吞吐量目标。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6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1号

联系电话:0427-282269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