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强规范、重实干、严督办”专项行动重点任务前三季度推进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2-09-30 浏览次数:279

市政府:

现将我单位承接市政府系统强规范、重实干、严督办专项行动16项重点任务前三季度推进情况报告如下

一、前三季度工作推进情况

149项:推进多式联运一单制,提升航运金融、物流等现代服务业水平

完成情况:已组织沈哈红运、盘锦港集团、盘锦港航发展集团、辽宁港铁国际等相关企业召开了座谈会,研究推进多式联运一单制工作思路,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并形成了调研报告。

161项:实施京抚线盘锦段等4条国省干道维修改造工程

完成情况:京抚线盘锦段等4条国省干道维修改造工程施工总体形象进度完成85%

162项:开通优化9条公交线路

完成情况:一是已完成线路调查摸底调研工作,委托南京城交院编制线网优化调整方案,已形成初稿,并邀请北京方面专家组评审,结合专家评审意见进一步完善线网优化方案;二是已完成6条线路优化调整工作,调整线路6路、7路、10路、22路、9环线路,开通81路。

163项:通过国家公交都市验收

完成情况:一是逐项协调各相关部门推进落实,同时依托第三方机构,完善创建工作所需材料,已修改完善创建验收工作的自评工作报告。二是制作公交都市验收宣传片,已修改完善公交都市验收宣传片文字稿七次。三是筹备关于召开公交都市验收推进会议相关事宜。

174项:启动建设振兴大道

完成情况:完成振兴大道建设方案修改、可研报告编制及稳评、洪评、水土保持三个报告初稿,制定明确了振兴大道项目前期工作任务分工,正在开展防洪评价工作。

189项:推进盘锦东北粮食集散和精深加工基地建设

完成情况:组织相关粮食加工企业、港口企业、运输企业召开座谈会,针对北粮南运工作中的粮食和集装箱泊位接装卸能力、运价等情况,研究盘锦港粮食物流集散存在问题及发展思路。

199项:协同实施京哈高速盘锦段扩容改造工程

完成情况:完成了土地补偿及征收工作,顺利开展地上物、电力、通讯、地下管线和水网改造等各项征地动迁工作,各项进度持续排在全省相关各市前列。

251项:推动30万吨级原油码头加快建设

完成情况:工程水工主体已完成施工,港池疏浚已完成,码头上部3座消防炮、11个脱缆钩等配套设施完成安装,完成总进度80%

253项:推动2个万吨级以上泊位开工建设

完成情况:华锦项目配套的306#307#通用泊位已取得交通运输部岸线使用批复,市交通运输局对项目初步设计文件进行了批复

254项:确保拓宽型深水航道工程通过验收

完成情况:9月初开始进行拓宽型深水航道竣工扫海测量,目前已完成竣工测量并出具测量技术报告。

255项:启动15万吨级航道工程论证

完成情况:已协调盘锦港航发展集团启动15万吨级航道工程研究论证工作,编制完成了航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并组织召开专家咨询会议。

256项:做好阜盘铁路前期工作,谋划推进沈金铁路复线、疏港高速西安至辽中段、公铁海多式联运枢纽站工程

完成情况:已编制完成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初稿并进行了修改完善,已完成项目投资收益分析工作项目已纳入《辽宁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协调交通运输厅出具了项目穿跨越国省干线公路的行业审查意见

257项:盘锦港吞吐量突破6000万吨

完成情况:受成品油专项整治以及疫情影响,盘锦港三季度预计完成港口吞吐量3300万吨,同比下降18.4%

384项:加强煤电油气运等调节

完成情况:开展了全市能源物资运力需求摸底工作,做好煤炭、天然气能源物资交通运输保障车辆登记工作,形成车辆明细台账,提前做好冬季能源物资需求运力保障工作。

393项:建设5G智慧快速公交系统

完成情况:一是完成5G智慧快速公交系统可研批复,发布EPC总承包招标公告;二是结合系统建设,完成全域线网优化(初稿)编制工作;三是已办理项目用地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四是完成5G智慧快速公交系统宣传片制作;五是已完成站点选点和位置优化以及路中式、路侧式站台以及过街天桥方案设计论证方案。

397项:实施四好农村路维修改造工程

完成情况:100公里四好农村路维修改造工程7月初开工建设目前工程已完工。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启动建设振兴大道。因洪评报告中涉及绕阳河桥长问题,影响了洪评推进进度,导致工程设计也相对进展缓慢。

二是盘锦港吞吐量突破6000万吨。受成品油专项整治以及疫情对交通物流行业影响,港口建设项目投资相对缓慢,港口吞吐量大幅下降。

三是推动2个万吨级以上泊位开工建设。华锦项目配套的306#307#通用泊位因受华锦炼化项目进度影响,工程一直未开展施工总承包招标工作。

三、下半年工作安排

一是加快港口基础设施建设。协调北方华锦联合石化有限公司加快推进相关泊位建设进度;协调港航发展集团加快拓宽型深水航道工程建设,力争年内全部完工;协助港口企业积极拓展开发腹地货源,克服疫情不利影响,进一步提升港口吞吐量。

二是加速重点公路项目建设。加快京哈高速盘锦段扩容改造工程的通讯、电力和管线动迁相关工作,保障工程正常施工建设,继续保持工程进度排在全省相关各市前列;国省干线公路维修改造工程力争10月底前所有项目完工通车。

三是推动重点铁路项目建设。继续推进阜盘铁路项目前期工作,争取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和中国铁路沈阳局支持,推进将阜盘铁路项目纳入国家铁路中长期规划工作,继续推进项目前期工作。

四是推动城市公交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5G智慧公交系统建设,加大项目正面影响宣传力度,进一步完善调整城乡公交线网,紧抓项目建设,尽早完成项目建设。完成国家公交都市创建验收,做好验收前各项准备工作,迎接交通运输部考核验收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6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1号

联系电话:0427-282269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