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公路路政执法大队开展“百万党员大宣讲”活动

近日,公路路政执法大队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座谈会会上大队长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基层、送到执法一线,必须注重效果,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看得见的成绩,让他们了解党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我们基层党员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在事,解决烦心事。

一是让二十大精神走进网络。借助微信,传播好声音。队充分发挥微信平台实时快捷、互动性强等特性,通过音频的方式,由本系统职工朗诵录制二十大特别节目《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通过盘锦交通文艺广播向全市交通运输执法系统干部职工推送,为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良好氛围。

二是让二十大精神走进机关。通过开展主题活动,确保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为进一步提升拓宽学习形式,积极参加市队工会组织的学习二十大精神巾帼大宣讲”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发大家立足本职,服务交通的积极性。

三是让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群众。结合工作实际,“宣讲形式新颖、接地气,宣讲内容入脑入心。”公路路政执法大队在宣讲中既突出机关、乡镇村屯、涉路企业等不同重点领域,又注重将工作触角向基层群众等延伸,有力拓展了宣讲覆盖面。路政大队以各中队为单位,从老百姓需求说起,向老百姓宣传用路法律法规,用自己的现身说法,让百姓学法、懂法、守法,把党的二十大构建法治和谐社会精神讲得既深刻透彻,又通俗易懂,群众听后备受鼓舞,深受启发。

截至目前参与党员30人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步将持续推进,让二十大精神真正走进每一位党员的心中,并立足于实际做好本职工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弘扬雷锋精神 美化路域环境
下一篇: 政策法规科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宣讲活动